孟加拉国2021年棉花产量或增加

外电1月3日消息,孟加拉国棉花发展局(CDB)主管Md Akhteruzzaman表示,当前年度农户已播种接近44,450公顷棉花作物。

他表示,2020-21财年总的产量可能在20万包左右(一包约为480磅)。

“11月和12月期间并未出现降雨。这点亮了作物丰收的前景,”他说到。

CDB数据显示,2019-20财年棉花产量同比增长4%至177,890包。

受到种植面积增加以及以及引入杂交种子带动,过去十年原棉产量增加。

2009-10财年棉花的种植面积仅为31,500公顷,当时的产量不到10万包。

Akhteruzzaman表示,杂交棉花种子占到种植面积的80%,因该种子提供更高的产量和收入。

他并称,这些种子大多来自中国,并称每公顷单产接近3.5吨。

美国农业部(USDA)预计今年孟加拉国棉花产量将增加。

美国农业部在上周末发布的报告中称:“国内生产的棉花约占到总消费量的4%。”

Bandarban、Jhenaidah、Jashore和Rangamati是棉花的主产区。棉花主要在7-8月期间播种,并在12-1月期间收割。

Natore地区北部的农户Titas Uddin表示,今年的单产将增加。不过由于七分之四的农民已经播种了棉花种子,因此他所在地区的整体种植面积减少了。

“为减轻疫情传播而进行的封锁期间,我们面临销售方面的困难。这妨碍了本年度的种植,”他说道。

“国产棉花主要用于制造体恤衫进行出口,”他表示。

向农户销售杂交种子的Supereme种子公司的总裁Mohammad Masum表示,7-8月播种季节期间的降雨影响种植面积。

他并称,CDB应会采取培训措施,教会农户在大棚里育苗,随后进行移植。

“前景是光明的,但气候是主要阻碍,”他说道,并称棉花属于旱季作物,在不影响到粮食作物和蔬菜种植的情况下,种植面积可以扩大到20-25万公顷。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