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开幕

1月5日,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服饰大赛在西乌旗盛大开幕。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30个代表队以及来自蒙古国、俄罗斯的表演团队,为我们共同献上了一场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民俗风情旅游盛宴!

8

  截至目前,内蒙古已连续六年举办了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经过多年培育打造,冰雪那达慕大会和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作为自治区节庆旅游产品日臻完善,已经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的大型知名品牌活动,在传承草原文化、展示草原旅游魅力、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深受自治区各族人民和国内外游客的喜爱。

据悉,本届服装服饰大赛参赛选手人数达到500余人,参赛服饰涵盖了锡林郭勒盟四大部落以及乌拉特部落、巴尔虎部落、布里亚特蒙古族、四子部落、达尔扈特、喀尔喀等部落,代表性非常广泛,选手们将在2天的时间里角逐包括传统服饰、现代服饰、行业服饰、民族饰品、服饰表演在内的15个奖项。

本次大赛所展示的服装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传统服饰传承和发扬了蒙古族各部落的民族文化精髓,现代服饰在继承了传统的基础上,有所传承、有所发展,展现出了蒙古族文化的新的生命力。

By T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