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香精香料巨头 Givaudan 将继续投资于中国等高增长市场

瑞士香精香料巨头 Givaudan (奇华顿)周四表示,希望到2030年将销售额翻一番,到2025年实现销售额年均有机增长4至5%,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收购、更多的本土客户、以及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到目前为止,Givaudan 相对较好地抵御了疫情的影响,因为封锁期间许多消费者在家中囤积了包装食品和家庭用品,包含了该集团生产的香料和芳香产品。

该公司执行官 Gilles Andrier 表示:”我对公司的盈利能力非常有信心”。他补充称,大部分工厂都在满负荷运转。

事实证明,Givaudan 的大部分业务都在疫情危机中表现出了韧性,但面向餐厅的餐饮服务产品,以及用于香水的原料受到了冲击。Gilles Andrier 没有预测何时能完全恢复,但表示美国市场出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

截至周四收盘,Givaudan 股价下跌了1.09%,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逾27%。

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公司详细介绍了未来五年的增长战略。公司希望继续扩张,将业务范围扩大到营养、食品配料和美容产品,专注于规模较小的、快速增长的本土品牌,并继续投资于中国等高增长市场。

Gilles Andrier 说,公司希望到2030年将销售额翻一番。Givaudan去年的销售额为62亿瑞士法郎。

Vontobel 分析师 Jean-Philippe Bertschy 表示,Givaudan 的新目标“是逐步进化,而非突变”。他补充说,10年销售额翻一番,意味着未来5年销售额有机增长约30亿瑞士法郎,年有机增长率为4.5%。

另外 Givaudan 将其为服务于食品饮料的食用香精部门(flavour division)更名为了“Taste & Wellbeing”,并将服务于香水、牙膏、肥皂等日用品的日用香精原料部门(fragrance unit)更名为了“Fragrance & Beauty”。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