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期棉周一收高报每磅65.16美分

外电8月31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周一收盘上涨,且月线连续第三个月走高,受美元走疲以及主要种植区恶劣天气可能导致作物受损的担忧提振。

ICE 12月棉花合约上涨0.08美分,结算价报每磅65.16美分。

棉价连升第三个月,本月录得约4%的涨幅。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副总裁Jack Scoville表示:“今日美元走疲,给市场带来支撑。”

美元指数重挫至逾两年低位,令棉花等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于其他货币持有者而言更加便宜。

Scoville补充称,德州西部糟糕的天气可能导致作物报告中显示棉花优良率下滑,同样有助于棉价。

此间市场收盘后,美国农业部(USDA)在每周作物生长报告中公布称,截至8月30日当周,棉花优良率为44%,前一周为46%,去年同期为48%。

自6月初以来,在美国最大的棉花种植周德州,较为干燥的天气状况一直困扰着作物,最新的作物报告显示差和极差率升至42%。

美股标普500指数周一收低,但8月创下30多年来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也下跌,因投资者稍作喘息,纳斯达克指数收高,这要归功于苹果等个股飙升。

股市消息同样提振市场人气。

今年迄今为止,棉花期货下跌7.4%,因新冠疫情中断了经济活动并损及服装需求。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当周,投机客增持棉花期货期权净多头头寸10,546手,至41,684手。

期货市场总的成交量减少832手至16,186手。

截至8月28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存为6,465包,前一交易日为6,465包。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