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募基金买下Ann Taylor等四个困境中的女装品牌

美国老牌女装 Ann Taylor 的母公司、女装零售集团 Ascena Retail Group(下文简称 Ascena)周四宣布,集团已与美国私募基金 Sycamore Partners 的子公司 Premium Apparel LLC (下文简称Premium Apparel)签署资产收购协议(APA ,asset purchase agreement),以5.4亿美元出售旗下的核心女装品牌 Ann Taylor、休闲女装品牌 LOFT 、Lou & Grey 和大码女装品牌 Lane Bryant 。

据悉,该交易将于12月中旬完成,Premium Apparel 支付的5.4亿美元是在“无现金无负债”基础上计算的(即该收购价不包含卖方账面的现金和债务),该交易还需进行一定的调整,且买方还会承担一定的债务。Ascen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remium Apparel 承诺将保留相当一部分与该品牌有关联的零售店和联营公司。

美国老牌女装 Ann Taylor 成立于 1954年,2011年更名为Ann Inc.,2015年被 Ascena 以21.5亿美元收购时的年销售额达 25亿美元。

Ascena 成立于1962年,由女企业家 Roslyn S. Jaffe 及其丈夫创立,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最初是顺应更多女性进入职场的潮流,为越来越广大的职业女性群体提供上班时穿着的服装,目前旗下拥有 Ann Taylor、Lane Bryant 和 Catherines 等品牌,在美国有近3000家门店 。

今年7月,《华丽志》曾报道,Ascena 正式申请破产保护(Chapter 11),此前公司已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免除其11亿美元债务中的约7亿美元,包括 Eaton Vance Corp.在内的贷款方将接管该公司。(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传:美国女装老牌 Ann Taylor 的母公司或于本周内申请破产保护;负债125亿美元,美国女装老牌 Ann Taylor 的母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今年9月,美国大尺码成衣供应商 FULLBEAUTY Brands 宣布以4000万美元收购了Ascena 旗下大码女装品牌 Catherines 的电子商务业务。11月11日,Ascena 宣布,美国品牌管理公司 Bluestar Alliance LLC 收购集团旗下少年服装零售商 Justice 的知识产权并承担部分债务,总价约9000万美元。

Ascena首席执行官 Gary Muto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Sycamore 达成协议,他们是经验丰富、值得信赖的零售业领先者,Sycamore 对我们员工和业务所做的承诺证明了我们品牌的长期增长潜力。我们在 Ascena 的财务重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品牌价值最大化。”

Sycamore 的董事总经理 Stefan Kaluzny 表示,“Ann Taylor、LOFT、Lou & Grey 和 Lane Bryant 都是知名品牌,拥有热情的合作伙伴和忠诚的客户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很高兴与这样优秀的团队合作,继续为客户提供新的体验。”

关于 Sycamore Partners

Sycamore Partners 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总部设在纽约,专门从事消费和零售行业投资,拥有20名投资人员,管理着大约100亿美元的资产。 公司的战略是与管理团队合作,提高其业务的经营盈利能力和战略价值。Sycamore Partners 旗下零售组合包括连锁百货店 Belk,鞋履配饰品牌 Nine West 、互联网女装品牌 Coldwater Creek 等18家公司。

Sycamore Partners 在零售业方面的投资颇具争议,它曾拆分所收购的 Talbots、The Limited 和 Torrid 等时尚零售商业务中最有价值的部分,转卖给第三方以获得额外收益。而这些零售商则需要向投资者偿还更多的债务。

今年2月,Sycamore 曾与美国时尚集团 L Brands Inc. 达成协议,以5.25亿美元收购后者旗下的著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 55%的股权。4月美国爆发新冠疫情后,Sycamore 放弃了这一交易。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