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 Topshop 的母公司最早可能于下周申请破产保护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高街品牌 Topshop 的母公司、英国时尚零售集团 Arcadia 最早可能于下周申请破产保护,这将使1.3万个工作岗位和约500家门店面临风险。

Arcadia 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疫情对我们的整体业务产生了实质性影响,公司正在研究关闭门店的应急方案。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披露,另一个被纳入考量的比较宽松的解决方案是,在破产管理人员的监督下,Arcadia 现有的管理团队继续留任。

据英国《天空新闻》消息,企业审计和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已经与 Arcadia 合作了数月,试图为其争取更多资金。Arcadia 正准备最早于下周任命德勤为破产管理人。对此,德勤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称,这一计划并未敲定,可能会推迟。如果破产不可避免,预计将引发债权人争夺集团资产。

Arcadia 在2019年就已经濒临破产,因为它的一系列“公司自愿协议”(Company Voluntary Agreement,简称 “CVA”,类似美国的破产保护)只获得了微弱的支持。之后集团通过重组计划避免了破产,包括关闭部分门店,降低租金,并在今年早些时候裁减了约500个总部职位。

受疫情影响,Arcadia 关闭了英国大部分地区的门店,但仍保持线上交易。Arcadia 旗下投资组合中核心的高街品牌 Topshop、Topman 价值数亿英镑,其他品牌资产也相当有吸引力,但可能新东家并不想经营所有的店铺。多年来,Arcadia 已经关闭了多家分支机构,如果后续所有权发生了变化,可能会关闭更多分支机构。

据《天空新闻》的报道,Arcadia 部分业务的潜在买家可能包括时尚电商巨头 Boohoo Group,鉴于后者一致非常明确地表示,不愿经营实体店,并总是关闭其收购品牌的门店,这也增加了 Arcadia 旗下门店被大量关闭的可能性。

另外,经历了出售英国老牌百货公司 BHS 导致其破产以及性骚扰丑闻,Arcadia 的掌门人 Philip Green 爵士也不太可能自掏腰包回购集团旗下任何一个品牌。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