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BIRD MEN:模仿的痕迹最重

这一季纽约时装周中国日呈现了两个品牌的发布会——PEACEBIRD MEN(太平鸟男装)和 NPC。PEACEBIRD MEN 带来了和《芝麻街》以及两位以恶搞出名的艺术家——Trouble Andrew、Hey_Reilly 的联名,你觉得这款 T 恤和优衣库 x KAWS x《芝麻街》很像,又觉得那款 T 恤像极了 GUCCI x Trouble Andrew,但又不能说 PEACEBIRD MEN 的设计是抄袭,毕竟人家找了《芝麻街》和 Trouble Andrew 本尊联名。

目前在品牌天猫旗舰店已经开售了多件秀场款,其中左边这件 T 恤是卖得最好的,截至发稿卖了超过 300 件

正巧 LV 2019 秋冬男装也有铆钉装饰的白色手套

秀场礼物是《芝麻街》的玩偶

虽然说模仿、追流行热点是行业的普遍现象,但太平鸟的问题是几乎不加消化的纯粹拿来主义,设计如此营销也是如此。这次的发布会之后 Delivery 品牌在官方微博上表示太平鸟秀场上用了 Delivery 的包,并晒出了一份淘宝上的购买记录。虽然说服装品牌尤其是独立设计师品牌是会在秀场上搭配别家品牌的配饰或鞋子,只要不出售也算不上抄袭,但像太平鸟这样自己本身就有卖包的品牌,还拿别家的包走秀,多少容易让人混淆,也确实不够厚道。

发布会之后,不少联名款的 T 恤已经在 PEACEBIRD MEN 天猫旗舰店开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另外也可以顺道参加一场“时尚警察能力测试”,店内在售的不少单品都抄得简单粗暴,很多还是 2019 春夏新品,显然被质疑抄袭很多年的 PEACEBIRD 依旧在“坚持自我”。

顺手扒了几张辨识度极高的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