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 与非营利环保组织 Canopy 展开合作

为庆祝欧洲绿色周(European Green Week),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路威酩轩)宣布与非营利环保组织 Canopy 展开合作。

Canopy 在利用大型品牌的采购影响力推进环境保护和改变供应链方面拥有20年的工作经验,Canopy 发起了 Pack4Good 包装计划和 CanopyStyle 时尚计划,与各大品牌合作改变供应链、拯救森林,并将 NextGen Solutions 替代方案从市场边缘推向主流。

Canopy 于2019年10月启动了 Pack4Good 计划,旨在帮助品牌从包装中去除纸张,同时加快采用 100%消费后回收材料和纤维,品牌必须承诺使用至少50%的回收或消费后原始包装。

该计划目前拥有232个品牌合作伙伴(年收入合计超过1320亿美元),涵盖了时尚品牌、个人护理公司、电信公司以及NextGen Solutions 供应商。CanopyStyle 则拥有482个品牌合作伙伴(年收入合计超过7410亿美元),是时尚行业发展最快的环保倡议活动之一,它将引领时尚行业的供应链革命,催化下一代解决方案,参与集体领导,推进森林保护和气候行动,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每年有超过32亿棵树被砍伐,用于生产纸包装或用于制造用于服装生产的黏胶纤维和人造丝等织物,其中许多树来自世界上最完整的森林,网络购物的不断增长也增加了硬纸盒的使用,但在鞋类、食品饮料、美容、奢侈品时尚领域,很多品牌都在逐步淘汰一次性纸包装,并签署类似 Pack4Good 的协议。

本周,包括LVMH、UGG、Hunter Boots、Grove Collaborative 和 Another Tomorrow 在内的30多个品牌都承诺加入 Pack4Good,同时一并签署了CanopyStyle 。

2020年12月,LVMH 在线开展“LVMH 气候周”(LVMH Climate Week)活动,与16万名员工分享最新的“LIFE 360”(LVMH initiative For The Environment)计划,为未来3年、6年和10年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环保路线图。

在 LIFE 360 计划的基础上,LVMH 集团宣布将加入 CanopyStyle 承诺和 Pack4Good 倡议。LVMH 的承诺包括:到2022年底,其纸张、纸质包装物和织物供应链不再使用来自世界古老和濒危森林;影响自身供应链以保护世界上剩余的森林和濒危物种栖息地。

LVMH 环境发展总监 Hélène Valade 表示,“LVMH 的 LIFE 360 倡议承认并颂扬了世界古老森林和濒危森林的重要性,它们是保护世界多样性和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我们很高兴加入 CanopyStyle 和 Pack4Good,这是我们继续确保自身产品和供应链的最高环保性能不可或缺的一步。”

如今,LVMH 旗下超过一半的品牌的包装等都通过了FSC认证。 Valade 表示,集团的目标是在所有包装中应用生态设计原则。

除了确保其纸张、包装和织物供应链不使用来自世界最重要的森林的纤维外,LVMH及其旗下75个品牌也将支持下一代解决方案的开发,支持开发循环经济的替代品,包括智慧的设计和改变规则的创新,如使用农业剩余物、回收纺织品和微生物纤维素来制造纸张、包装和纺织品。

Canopy 的执行董事 Nicole Rycroft 表示,“地球48亿年的进化给我们带来了非凡的自然遗产,我们不能浪费这样宝贵的财富。我们很高兴LVMH 及其标志性品牌加入 Canopy,保护世界无价的森林资源和气候环境。”

LVMH 的承诺将保护不可替代的森林生态系统,并为不可持续的供应链转型和积极的生命价值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事实上,LVMH 早就参与到保护森林的队伍当中。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MAB (Man and the Biosphere)项目的合作伙伴,为了庆祝该项目成立50周年,LVMH 参与了由 UNESCO 举办的“Our Planet, Our Future”直播论坛活动,并概述了一项与 UNESCO 合作保护亚马逊雨林免遭砍伐的计划。

这一举措是LVMH 计划的一部分,通过该计划,LVMH 集团计划到2030年恢复500万公顷动的动植物栖息地。LVMH 还宣布,到2030年,针对葡萄、棉花、羊毛或皮革等战略性农业原材料部署再生农业项目,并努力为再生生态系统和保护特别濒危动植物物种做出贡献。

LVMH 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已经开展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娇兰的蜜蜂保护计划(Guerlain for Bees Conservation Program)以及与 UNESCO MAB 合作的“Women for Bees”倡议;Moët Hennessy(酩悦轩尼诗)的土壤再生项目“Living Soils”;Stella McCartney (斯特拉·麦卡特尼) 的再生农业试点项目。

上月,LVMH 发布首份全面的社会环境报告,围绕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两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在疫情背景下集团采取的各项举措。

其中,社会责任方面涵盖:尊重员工个性、保障员工安全与福祉、传递创造力与工艺和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环境责任方面涵盖:结合可循环性、创造力和持久性、保障生物多样性、为阻止气候变化献力和让环境保护成为集团的标志性内容。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