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 创始人之女将接任 Inditex 集团主席一职

Zara(飒拉)母公司、西班牙快时尚巨头 Inditex 集团宣布,其创始人 Amancio Ortega 的女儿Marta Ortega将于4月接任集团主席一职,同时 Oscar Garcia Maceiras 将出任新任首席执行官。这一人事变动将是2011年启动的管理层交接的最后一步。

Marta Ortega 将接替 Pablo Isla 的主席一职。自2005年起,Pablo Isla 担任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11年开始担任执行主席。Pablo Isla表示:“我要感谢董事会,特别是 Amancio Ortega,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信任。现在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了。”

Oscar Garcia Maceiras 于今年3月成为公司的总法律顾问兼董事会秘书,他将接替两年前上任的首席执行官 Carlos Crespo,支持 Marta Ortega 。而 Crespo 将继续担任首席运营官。

37岁的Marta Ortega在过去15年中一直在集团的不同领域工作,特别是主导了加强 Zara 的品牌形象和时尚主张,她将继续监督这一领域。在她的领导下,Zara与该领域最知名的创意人合作开发了广告系列,如 Steven Meisel,Fabien Baron,Karl Templer和Luca Guadagnino。她推出了Zara的高级系列,包括 Zara SRPLS 和 Charlotte Gainsbourg by Zara。

Marta Ortega表示:“我一直说,我将毕生致力于继承父母的遗产,展望未来,并从过去中学习反思,为公司、股东和客户服务。”

Refinitiv 的数据显示,创始人 Amancio Ortega 仍拥有 Inditex 59.29%的股份,而他第一次婚姻的女儿Sandra Ortega则是第二大股东,持有5.05%的股份。

Inditex 旗下拥有八大品牌,除 Zara外,还包括 Pull and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Uterque、ZARA HOME 等,在全球拥有 6600 多家门店。

在截至7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中,Inditex 集团的销售额为69.9亿欧元,按照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了7%,超过2019年同期销售额的同时创下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净利润也超出历史水平,达8.5亿欧元。

一些分析师称这次接班为时过早,截至周二收盘,Inditex 的股价下跌了6.14%至31.17欧元。但Isla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二股价的下跌只是暂时的,集团现在稳固发展,是进行变革的最佳时机,第二季度的销售额甚至攀升至 2019 年疫情前的水平。”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