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牛奶蛋白纤维的结构与性能吗?

牛奶蛋白纤维的形成~

牛奶蛋白纤维是以牛乳作为基本原料,经过脱水、脱油、脱脂、分离、提纯,使之成为一种具有线型大分子结构的乳酪蛋白;再与聚丙烯腈采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共混、交联、接枝,制备成纺丝原液;最后通过湿法纺丝成纤、固化、牵伸、干燥、卷曲、定形、短纤维切断(长丝卷绕)而成的。它是一种有别于天然纤维、再生纤维和合成纤维的新型动物蛋白纤维,人们又叫它牛奶丝、牛奶纤维。

牛奶蛋白纤维的鉴别~

01显微镜法

纵向形态

横向形态

02燃烧法

03溶解法

牛奶蛋白纤维的特性~

绿色环保特性

不使用甲醛偶氮等助剂或原料,纤维甲醛含量为零;富含对人牛奶纤维制品体有益的十八种氨基酸,能促进人体细胞新陈代谢,防止皮肤衰老、瘙痒,营养肌肤;具有天然保湿因子,因此能保持皮肤水份含量,使皮肤柔润光滑,减少皱纹,具有广谱抑菌功能,持久性强,抗菌率达80%以上。

纤维舒适性

具有羊绒般的手感,其单丝纤度细,比重轻,断裂伸长率、卷曲弹性、卷曲回复率最接近羊绒和羊毛,纤维膨松细软,触感如羊绒般柔软、舒适、滑糯;纤维白皙,具有丝般的天然光泽,外观优雅。

吸湿导湿性

牛奶蛋白纤维断面为不规则圆型,断面中布满空隙,纵向有许多沟槽,蛋白质分子分布在纤维的表面,含有天然蛋白保湿因子和大量亲水基团,可迅速吸收人体汗液,通过沟槽快速导入空气中散发,使人的肌肤始终保持干爽状态。

吸热放热性

纤维立体多隙的微孔结构和纵向表面的沟槽结构决定了纤维有冬暖夏凉特性:夏季制成轻薄织物,能快速吸收皮肤散发的湿汽汗液,并快速扩散到空气中,保持皮肤干爽透气;冬季制成厚实织物,微孔吸收入体散发的热量,有效阻隔空气流通,防止冷空气入侵,轻盈保暖。

By T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