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力思旗下法国品牌 IRO的中国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SH.603808)发布定向增发股份公告:此次发行规模3657.73万股,发行对象共计15名,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3.20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人民币4.83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发行的新增股份于2021年7月7日在中国结算登记手续,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限售期为6个月,将于限售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在上交所流通交易。

本次定增歌力思重磅引入多家机构巨头,其中包括多家私募基金:本次募集资金是为了子公司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增资以收购ADON WORLD SAS 43%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景林旗下两只基金合计获配金额约1.4亿元,东方港湾获配约3000万元,中欧基金获配约4200万元,财通基金获配约3280万元,南华基金获配约2100万元。

同时本次定增还吸引多家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参投,还有多位长期股东继续加码,且在最新的股东名册中,还发现了诸如华安基金等知名公募的身影。

本次募集资金是为了子公司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增资以收购ADON WORLD SAS 43%股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2019年12月,深圳歌力思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8950 万欧元,向 ELYONE SARL 收购其持有 ADON WORLD SAS 的43%股权。

ADON WORLD SAS 持有法国轻奢品牌 IRO SAS 100%的股权,此前,歌力思已经持有了ADON WORLD SAS 57%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歌力思将实现对IRO品牌100%的控股。

根据歌力思2020年度报告,受疫情影响,IRO品牌全球收入5.4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9.4%,但IRO 品牌在中国正处于一个加快发展的阶段,2020 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突破了 1 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了 13.6%,其中线上收入同比增长了约 40%。

关于IRO

法国设计师品牌 IRO Paris 由 Bitton 兄弟创立于 2005 年。全球公认最会穿衣的超级名模和时尚博主包括 Kate Moss,Chiara Ferragni,Gigi Hadid、KendallJenner 等都是 IRO 的忠实粉丝。IRO的摇滚潇洒,轻松的时尚风格,始终如一的品牌风格形象深入世界各地的每个顾客,该品牌店铺遍布包括巴黎、纽约、伦敦、罗马等全球多个首都城市。截至2020年12月31日,IRO Paris 全球直营店铺合计 67 家。

关于歌力思: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级时装品牌的发展运营。2015年4月22日歌力思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上市后不断进行全球优质品牌资源的并购整合,以更国际化的视野和思维,布局集团未来发展。

截至目前,公司旗下品牌主要包括:中国高级时装品牌ELLASSAY、德国高端女装品牌 Laurèl、美国轻奢潮流品牌 Ed Hardy、法国设计师品牌 IRO Paris、英国当代时尚品牌 self-portrait。其中,公司拥有 ELLASSAY 品牌、 Laurèl 品牌和 IRO Paris 品牌的全球所有权, self-portrait 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权, Ed Hardy 品牌在大中华区(含港澳台)的所有权。现已形成包含时尚、潮牌、轻奢、网红等多属性的品牌矩阵,覆盖不同细分市场需求。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