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床垫 Eight Sleep 获8600万美元C轮融资

美国风险投资界已经意识到了人工智能更广泛的应用潜力。最新案例是,美国智能床垫科技公司 Eight Sleep 获得了8600万美元C轮融资。

Eight Sleep 的智能床垫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和其他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调节床垫的温度、监测其他健康数据,最终改善用户的睡眠质量。Eight Sleep 还提供一款智能床垫套,可以用来升级普通的床垫。

Valor Equity Partners 是本轮融资的领投者,它还曾投资过 Tesla(特斯拉)、SpaceX、GoPuff等许多大型科技公司。其他参投的风险投资机构包括 SoftBank(软银)、Khosla Ventures、Founders Fund、General Catalyst,以及多位名人投资者,包括运动员 Alex Rodriguez、Kris Bryant、J.D. Martinez、演员 Kevin Hart,以及互联网创业者 Sophia Amorouso、股权众筹平台 AngelList 的创始人 Naval Ravikant 、智能汽车Cruise的创始人 Kyle Vogt。

这轮融资使 Eight Sleep的总融资金额达到1.5亿美元,这家初创公司证实,其估值目前接近5亿美元。

Eight Sleep的首席执行官 Matteo Franceschetti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以下用途:

首先,Eight Sleep计划努力开发更多的技术。目前它的Pod技术可以监测用户的体温、心跳和呼吸,并据此给床垫加热或降温。未来,它可能会推出更多的物理产品,比如调节照明等环境因素。还可能为用户给出相关的诊断。

其次,Eight Sleep希望进行国际扩张。Eight Sleep总部位于纽约,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欧洲和英国销售产品。

Matteo Franceschetti 与 Massimo Andreasi Bassi、Andrea Ballarini和Alexandra Zatarain共同创立了这家公司。Matteo Franceschetti介绍了他创立Eight Sleep的初衷,他表示,作为一个狂热的体育爱好者,改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

他说:“我认为睡眠是一个自我恢复的过程,这就是我们提出‘睡眠保健’(sleep fitness)这个概念的原因。睡觉不仅仅是浪费时间。”而且他推断,高质量的睡眠不仅对运动员很重要,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我们的设想是压缩睡眠时间,拯救生命。”他补充说,高质量的6小时睡眠“比低质量的8小时更好”。Eight Sleep的数据显示,当人们使用该公司的产品时,入睡速度加快了40%,深度睡眠时间增加了20%,半夜醒来或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间减少了30%。

随着智能穿戴市场的繁荣,人们越来越多地用硬件和软件来测量血压、心率、睡眠时间、步数和其他活动等等,Eight Sleep预计它最终也能吸引大众市场。目前 Eight Sleep已经吸引了约100位知名运动员。

睡眠,是初创科技公司的一个巨大机遇。今年早些时候,芬兰可穿戴设备科技公司Oura为其健身和睡眠追踪环筹集了1亿美元。Zeit等公司一直在探索如何使用可穿戴技术解决睡眠中风等更严重的睡眠问题。Google(谷歌)最近更新了智能显示器 Nest Hub,新增了睡眠跟踪功能。Apple(苹果公司)早在2017年就收购了睡眠科技公司 Beddit。据估计,睡眠科技市场的价值已达到约300亿美元。

Eight Sleep 的智能床垫售价2500美元,智能床垫套售价1500美元。Eight Sleep 透露,2021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2020年的三倍。它没有透露用户数量,Matteo Franceschetti 表示大约是“几千人”。

Valor Equity 的创始人 Antonio Gracias 说:“睡眠科技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机会是无限的,因为我们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随着人们越来越了解睡眠对整体健康的重要性,消费者正在加大对睡眠保健(sleep fitness)的关注。”

本轮融资后,Antonio Gracias 将加入 Eight Sleep 的董事会。和其他投资者一样,他被 Eight Sleep 的使用效果打动了,他说:“从在Pod上睡觉的第一个晚上开始,我就知道我们必须参与进来。和我们的很多产品组合一样,Eight Sleep的产品和技术正在颠覆睡眠市场,它的快速创新正在超越竞争对手,它建立了一个新的专注于睡眠健康的类别,并且确实有效果。”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