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团相关负责人解读全球招聘计划

9月底,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宣布加速针对年轻一代的人力资源和企业社会责任策略,计划到2022年底,在全球范围内招募2.5万名30岁以下的年轻员工;同时,集团在线教育网站 INSIDELVMH.com 面向全球青年开放,帮助年轻人了解奢侈品行业相关信息。

近日,LVMH 品牌招募部负责人 Anne-Laure Despeaux 接受了法国媒体《Journal du Luxe》专访,对集团此前发布的员工招募计划做出解读。

Anne-Laure Despeaux 表示,此次 LVMH 的 2.5万名员工招募计划涉及包括市场营销、销售、供应链管理、技术等多种职位。

至于这一招募计划该如何落地,Anne-Laure Despeaux 表示,LVMH 对于此次招募不作地域限制,“我们希望招募有激情、有创造性,但又务实的年轻人,希望他们拥有创业者精神,国际视野开阔,并且对产品质量敏感度极高,但最重要的一点,他们需要对环境相关问题感兴趣,因为这是集团未来发展中十分重视的一部分”。

关于销售岗位和市场营销岗位,应聘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应聘品牌销售岗位的年轻人需要对品牌历史、DNA、产品以及客户关系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对于想要应聘市场营销或传播相关岗位的求职者,他们还需要展现自己更多的价值。

被问到 INSIDELVMH.com 平台在此次招募计划中所起的作用时,Anne-Laure Despeaux 回答道:“对于奢侈品行业感兴趣的年轻人只需要在 INSIDELVMH.com 浏览和点击相关内容,就可以了解相关的职业信息以及学习相关课程,这些课程都是由LVMH集团合作院校的讲师以及集团内部专业人士录制并上传的。

通过50个小时的独家课程学习后,年轻人可以快速了解从手袋制作到销售、市场营销方面的专业知识,加强他们对 LVMH 所在奢侈品领域的认识,对于他们来说,INSIDELVMH.com 是可以帮助他们在面试之前进行快速准备的法宝,此外,LVMH 专业的人事团队也会在平台上向年轻求职者提供面试指导”。

对于年轻人来说,在LVMH工作有哪些好处?Anne-Laure Despeaux 认为,年轻一代越来越重视企业的社会和环保责任,在这两点上,LVMH可以给他们提供大展拳脚的平台,在这里,年轻人可以接触到工艺传承和保护、创新创业、文化和艺术、社会责任、环保等多项奢侈品行业的重大命题,与集团一起塑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除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2.5万名30岁以下年轻员工的宏大计划外,10月19日,LVMH 集团还宣布了“卓越工艺(Métiers d’Excellence)”项目的最新计划:在2022年招募近8000名学徒,继续支持和推广在创造、手工艺和客户体验方面的卓越技能和专业知识,为尽可能多的学徒提供开启职业道路的机会。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