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和 HELMUT LANG 将推出一个迷你牛仔裤联名

日前,优衣库宣布即将和 HELMUT LANG 推出全新牛仔裤联名系列。消息来得有些突然,可能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不过,考虑到两家品牌的渊源,合作其实一点不奇怪。双方在 2014 年就有过一波联名,更重要的是,它们早就已经是一家人,2006 年 Link Theory 从 Prada 手里收购了 HELMUT LANG,2009 年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又完成了对 Link Theory 的收购。

从联名内容来看,这次合作还比较特别。首先它特别迷你,严格来说产品只有 1 款,就是一条牛仔裤,不过提供了白色、黑色和深蓝 3 款配色。牛仔裤当然是 HELMUT LANG 标志性的产品,但就联名来说,只出一款产品似乎显得整个故事有些欠丰满。

纽扣和铆钉采用了和面料相同的色彩,令牛仔裤的外观更加简约

这条牛仔裤是男女同款,虽说无性别产品已经非常普遍,但裤装做无性别款还是不多。这款牛仔裤提供的尺码是 28 – 35,单从这一点来说,偏瘦的以及小个子女生其实就很难穿了。

优衣库还强调这是一款“为不同年龄的人们都能舒适穿着而设计的牛仔裤”。它是否真正能做到这种普适度还是很让人好奇,等发售后看看消费者们的反馈吧。

另外,面料上强调了环保可持续的属性,这也是优衣库近来着力的一个点。牛仔裤的面料有 23% 是再生棉,60% 是有机棉;纽扣、铆钉和缝线也一定比例地使用了再生材料。

这次系列将从 9 月 26 日起在全球陆续发售,不过目前还没有中国大陆的发售消息。至于价格,可以参考一下香港的定价——799 港元(约合人民币 710 元),应该是优衣库出过最贵的牛仔裤了。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