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创办的全球交互式购物平台 ShopShops(哪逛)完成融资

全球交互式购物平台 ShopShops Inc. (哪逛)宣布完成61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包括由 Forerunner Ventures 领投的310万美元融资,以及由 Union Square Ventures 领投的300万美元追加融资。

其中由 Forerunner Ventures 领投的部分,参投方包括 Founder Collective,SV Angel,Third Kind Venture Capital 和 XRC Labs。追加融资的参投方包括 GGV Capital。

运营模式

ShopShops 是一家实时交互式购物平台。该平台通过签约全球线下实体店铺,打通线下线上库存系统,以直播+VR 场景为用户带去真实可触及的实景、实物和实时购物体验。

随着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强大消费能力,以及对个性化、价格合理的国际品牌越来越感兴趣,ShopShops 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了高端社交购物体验。ShopShops 负责商品从美国门店到交付至中国客户过程中所有的物流环节。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若雅(Liyia Wu)表示:“我创办 ShopShops 是为了帮助时尚爱好者消除地理边界,并将探索和趣味的元素融入在线购物体验中。随着当下技术的发展,每个人都可以足不出户也能在全球各地的精品店和零售店购物。”

上图:ShopShops 创始人兼 CEO 吴若雅

ShopShops 团队会在门店开店营业前的几个小时,举办一场实时交互式购物直播,消费者通过手机登陆直播平台观看直播。主播通常拥有时尚背景,中英文流利,在25~35岁之间,主播将有权试用店里的单品,并为观众提供真实的评论和反馈。

直播活动最大的特色是主播与购物者之间的双向对话,购物者可以实时询问产品的尺寸、材质、颜色等问题。ShopShops 的主播是一种新型社交媒体意见领袖,他们可以将互动直接转化为销售。此外,购物者还能在线参观门店,与门店经理或店主交流。

吴若雅毕业于纽约 Parsons 服装设计学院营销管理专业,同时拥有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Sauder’s Business School)金融学士学位。2005-2007年,吴若雅曾担任美国某独立设计师品牌的营销主管;2008年,她自创美国设计师品牌买手集合店 IShop; 2009年,她创立原创设计师品牌 “我的二次方”并兼管该品牌设计及运营,在3年内拓展了4家实体自营店,同时在美国20多家实体零售店销售。

吴若雅从高中打工时就开始涉足时尚零售行业,有20年跨境服装行业从业经历以及10多年的专业买手经验。2015年,吴若雅推出应用程序 ShopShops,最初是作为一个“美国零售商在线目录”,为中国游客在购物时所用。

ShopShops 在纽约和北京均设有总部,美国现有零售市场包括纽约、洛杉矶和迈阿密,计划在今年春末拓展到美国芝加哥、旧金山、波士顿,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和韩国首尔等城市。门店合作伙伴涵盖奢侈品牌,设计师品牌和初创公司,包括 Rag & Bone,Jill Stuart,Spanx,Opening Ceremony,The Webster,Everlane 和 C.O. Bigelow 等。

据吴若雅介绍,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测试“反转体验”,为美国观众举办中国城市的直播活动(主播用英文交流)。“今年秋季,我们将在伦敦、巴黎和米兰举办时装周直播活动”,她说道。吴若雅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19年之前,在所有时区实现全天24小时直播。

Forerunner Ventures 的合伙人 Eurie Kim 表示很高兴投资 ShopShops 这一新型体验式购物平台,ShopShops 为全球品牌和消费者搭建了桥梁。她指出:2017年中国跨境电商销售达到1000亿美元,吴若雅在中国和美国市场都有深厚的经验,同时也具备创业者DNA,将帮助零售商与消费者深层互动,抓住巨大的市场机遇。

Union Square Ventures 的创始合伙人、著名风险投资人 Fred Wilson 在自己的博客“A VC”中也披露了这一投资消息,他表示,ShopShops 有潜力发展为全球性的、去中心化的在线直播购物平台,好比新一代的 QVC(全球最大的电视购物网)。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