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x推出了一个自有品牌8 by Yoox

  据意大利奢侈品在线零售商Yoox的官方消息,该平台近日推出了一个新的自有品牌8 by Yoox,产品涵盖了男士、女士成衣以及其他基本的日常服装。与其它仅依靠设计师灵感而设计的品牌不同,8 by Yoox声称将在品牌的产品设计中,把人工智能与零售商Yoox的创意做结合。

  “我们一直在探索人类和智能机器之间的合作,而自从1999年我创造了Yoox以来,这已经成为了我们集团DNA的一部分,”Yoox的创始人兼Yoox-Net- A – Porter(以下简称YNAP)集团的首席执行官Federico Marchetti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今天,我们把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我们设计团队中拥有的创造性人才和人文精神相结合。尽管客户并不能清楚的看到这其中包含的技术,但8 by Yoox正在使它变得有形,并且令人向往。”

  该品牌也解释称,在每个系列的设计开始前,YOOX的设计团队将首先通过其特有的人工智能工具,对各个市场中的社交媒体平台及在线杂志内容进行审阅,并加大对时尚影响力者发布内容的关注度,随后将其获得的市场调查结果与新兴生活方式及风格趋势的预测指标相结合。除此之外,该团队还将分析Yoox网站上产品的销售数据、客户反馈、行业采购趋势以及文本搜索和图像识别记录,最终呈现出一个动态情绪板形式的结果以帮助其充分了解当下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8 by Yoox 2018秋冬系列

  据Yoox介绍,该举动是为了掌握客户的“脉搏”,在每个系列产品设计前,从形状、颜色、袖长、领口形状、面料、纹理、鞋跟高度和价位等方面为设计团队提供灵感与建议。该品牌设计也将着重于采用较易搭配的元素,以更加贴合消费者身体轮廓的款式为主。首款系列已于11月6日在Yoox亮相,颜色以中性色系为主,产品包括t恤、夹克、大衣、连衣裙、裤子、针织衫以及毛衣等日常服装。

  不过,虽说Yoox的本质是多品牌的在线零售商,但它如今推出自有品牌的举动也并不令人意外。

  早在去年3月,Yoox母公司YNAP集团的CEO Federico Marchetti就曾明确提出了这一计划。他曾表示,作为YNAP集团旗下的奢侈品折扣电商平台,Yoox与The Outnet每年的营收仅占到集团的38%。而相比之下,自有品牌不仅利润率更高而且可以借助电商平台本身积累的历史销售数据来辅助设计。

  8 by Yoox 2018秋冬系列

  在YNAP的目标中,到2020 年该集团旗下自有品牌的净营收将占其清货业务净营收的10%。

  8 by Yoox只是该计划中的一部分。

  据了解,该品牌的首款系列已于11月6日在Yoox亮相,颜色以中性色系为主,产品包括t恤、夹克、大衣、连衣裙、裤子、针织衫以及毛衣等日常服装。在2019年1月,8 by Yoox还将推出2019春夏系列。

By T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