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格丽 x fragment design 2019 联名系列正式发布

继 LV、Moncler 等品牌之后,藤原浩又拿下了一家奢侈品牌。这个月早些时候,藤原浩在 Instagram 上提前剧透了和宝格丽的全新合作。4 月 10 日,宝格丽 x fragment design 2019 联名系列正式发布,产品相当丰富,包括手袋、小皮具、丝巾和钥匙串等,单单手袋就有数十款。设计手法就相对单一一些,还是主打 logo,不过也算是藤原浩一贯的风格。

整个联名系列主要是分成了“BB FRAGMENT”和“Serpenti”两个部分,前者就是在 logo 上做文章,双方这次设计了一个联名专属 logo,将两家的 logo 进行组合,共同呈现在一个圆环中,是比较有潮流感的设计。围绕“BB FRAGMENT”logo 的单品包括两款不同造型的托特包、手拿包、钱包、卡包、钥匙串、丝巾等。

提绳选择了比较亲民的材质

“Serpenti”部分最精彩的是在宝格丽标志性的“灵蛇”图案中融入了 fragment design 的“闪电”,以黑白色调呈现,极富暗黑气质。除此之外,藤原浩将牛仔风格的材质运用到了 SERPENTI FOREVER 系列包袋中,为这个经典系列注入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

另外,多款包袋上印有巨大的“BVLGARI”和“FRGMT”字样,让人联想到了 Valentino VLTN 系列的手袋,正巧宝格丽和 Valentino 两家本身就都是衬线字体的 logo。这类巨大的 logo 印花设计展示出了流行的潜力,最近 adidas 也推出了一款类似思路的 NMD CS1 Primeknit,现在“潮流教主”的金手指又点到了它,可能未来会看到更多相似的设计出现。

最后是怎么买。这个系列目前已公布的发售消息是,6 月 5 日会在阪急梅田总店和东京的阪急男士馆发售,之后会在 6 月 12 日登陆宝格丽官网,整个系列的售价从 18000 到 295000 日元(约合人民币 1090 到 17800 元)不等,基本和宝格丽常规产品的售价持平。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