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集团与海运巨头Maersk及“通路联盟”合作

作为集团到2040年实现“climate positive(对气候起到积极作用)”计划的一部分,瑞典快时尚巨头 H&M 集团宣布制定环保运输战略。

H&M 集团宣布与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海运公司 Maersk(马士基)合作,推广新的混合型生物燃料——碳中性海洋产品,其原料来自废气的食用油,已经过测试可推动船只航行,并且可以有效减少海洋航运的废气排放。

H&M 集团表示,其交通运输在整个供应链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相对较小,仅占总废气排放量的2%。尽管如此,他们仍希望利用其规模和影响力,推动商业交通运输朝着更环保、更绿色的方向做出积极的改变。

H&M 集团还与 Scania、E.ON 和 Siemens 成立了“通路联盟”,该组织的目标是,通过智能物流、电动汽车或生物燃料等替代方案,到2050年实现完全不采用化石燃料的商业重型运输系统。通路联盟于本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瑞典企业在这方面正在迎来重大机遇,目前可使用的可再生商业运输替代品包括:沼气、生物柴油或可再生柴油、生物乙醇、氢燃料电池等。

H&M 集团首席运营官 Helena Helmerss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要在2040年前实现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宏伟目标,这需要供应链各方的合作与参与。我们希望成为一股对社会,对环境有益的力量,使环保交通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规模化,比如碳中性海洋产品和更环保的商业运输系统。”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时尚奢侈品牌 Ralph Lauren 在其2019年财报中透露,计划在2020年之前设定基于科学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在今年年底之前设定10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Calvin Klein 和 Tommy Hilfiger 母公司 PVH Corp 也推出了“Forward Fashion”企业责任战略,通过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减少碳排放,以及避免垃圾堆埋造成的浪费,旨在将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降为零。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