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Boss 预计疫情将重创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

周四,德国时尚集团 Hugo Boss AG (雨果博斯,简称“Hugo Boss”)公布2019财年关键财务数据。公司预计,新冠疫情将对2020年的销售和利润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在第一季度,其在亚洲的销售业绩已出现明显下滑,且其它关键市场也受到了影响。

今年10月,《华丽志》报道了由于美国和中国香港市场的需求减弱,以及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Hugo Boss 集团决定再次下调2019财年全年预期的消息。但随后公布的第四季度销售增长好于预期,这得益于线上销售渠道的成长与门店翻新所带来的需求增长。

集团首席执行官 Mark Langer 表示:“2019年对 Hugo Boss来说是‘波折’的一年。重要的是,我们的战略实施取得新进展。我们加强了个性化服务,显著扩大了线上业务的覆盖范围,并提高了门店的效率。”

Hugo Boss 2019 财年关键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3%至28.84亿欧元,按汇率调整后计增长2%
息税前利润 (EBIT) 同比下降4%至3.33亿欧元,原因是毛利率较低,以及投资于改善门店网络带来的营运成本增加
净收益从2.36亿欧元下滑至2.05亿欧元,合并净收益同比下降10%至2.12亿欧元
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至2.75欧元

按地区(按调整后汇率计)

欧洲:销售额同比增长4%,主要受益于英国和法国等主要市场
美国和加拿大:销售额同比下降7%,受累于当地需求和旅游消费需求双双下滑
亚太地区:销售额增幅高于平均水平,同比增长5%,主要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2019财年,Hugo Boss 集团亚太地区的销售额仅占总销售额的15%,这使得集团受到的疫情冲击没有其他奢侈品同行那么严重。但该地区一直是 Hugo Boss 最大的增长驱动力 —— 2019年该地区销售额增幅为5%,而中国大陆市场的增幅更高达两位数。

虽然今年 Hugo Boss 在亚太地区的开局非常令人鼓舞,但集团预计第一季度其销售额将大幅下降。自1月底以来,其在中国的150个销售点已经关闭了一半以上,而那些仍在营业的销售点客流量大幅下降。

Hugo Boss 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在该地区看到了巨大的中长期增长潜力,但在短期内预计会出现严重销售亏损。”该公司还补充称,受疫情影响,许多其它关键市场的销售额也出现了“明显下滑”。

Hugo Boss表示,预计到今年年中情况将逐步恢复正常,但整个2020财年业绩将受影响。

Hugo Boss 2020财年业绩预期如下:

经汇率调整后的销售额同比将增长0至2%
息税前利润(EBIT) 从2019年的3.2亿欧元增至3.5亿欧元
净收益预计同比增长10%
按地区(按调整后汇率计):欧洲销售额将以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美洲销售额增幅将基本稳定;亚太地区销售额将出现个位数百分比的下滑
经汇率调整后的零售业务销售额将同比增长0至5%

另外,Hugo Boss 集团还宣布任命 Heiko Schäfer 博士为首席运营官。他将负责全球产品开发和采购、自有制造、运营,以及可持续发展和质量管理。Heiko Schäfer 曾担任 Adidas(阿迪达斯)高级副总裁,此前还担任过德国时尚集团 Tom Tailor Group 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执行官,负责采购、物流和 IT。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