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的衬衫销售大增

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很多美国公司都让员工们呆在家里远程办公,因此而受益的,不仅仅是视频会议软件公司,也包括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的上装销售部门。

3月26日,沃尔玛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 Dan Bartlett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爆发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

近段时间,他们发现 T 恤、正装衬衫和女士衬衣等上装的销售状况增长很快,但是长裤、短裤、紧身裤、短裙等下装的销售却非常稳定。

他认为,这种情况是因为远程办公政策导致。在视频会议中,由于镜头聚焦在人们的上半身,上班族保证上身衣着得体就足以应对各种情况,所以上衣的销售才会迅速增长。同时,由于隔离政策很多公共场所都已经暂停营业,所以以电影碟片和手工艺制作原料(雪糕棍)等产品的销售额也有了很大的增长。经他统计,从疫情初期到现在,沃尔玛已经售出了 3000万根雪糕棍。

总体来讲,疫情期间沃尔玛业绩有了极大的增长。疫情爆发初期,防护服和消毒产品销量很大。而随着餐馆暂停营业,人们开始囤积更多的食品。但目前,这种情况已经有所改善。食品恐慌已经过去,人们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担心购买不到足够的食物。

他表示,如果全美各州都执行更加严格的隔离措施,沃尔玛的销售业绩会进一步大幅增长。

虽然美国很多大公司都为了减少成本,维持日常业务进行了大幅度的裁员。但由于业务不断增长,上周沃尔玛宣布,计划在美国境内聘请 15万名兼职工作人员。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