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与时尚品牌Ivyrevel合作推数字时装定制app

互联网巨头Google最近与获得过瑞典快时尚巨头H&M投资的女性时尚品牌 Ivyrevel 共同合作,将可穿戴技术的界限推向了新的极限。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了一款个性化服装定制的 Android 应用:它能根据用户所处的位置、活动、当地天气等信息设计出最合适的衣服,也能根据用户的生活方式和喜好,为他们定制服装。

互联网巨头Google最近与获得过瑞典快时尚巨头H&M投资的女性时尚品牌 Ivyrevel 共同合作发布“Coded Couture”,将可穿戴技术的界限推向了新的极限

这款基于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命名为“数字高级时装定制(Coded Couture)”,将通过 Google 的 Awareness API(应用程序接口)和 Snapshot API 来进行数据追踪。去年5月,在 Google 在I / O 开发人员会议上发布 Awareness API 技术。今年 2月 6日,Google 的开发团队宣布引入 Snapshot API 技术,这款技术能够追踪和收集用户的日常活动信息,包括到访地点、餐馆甚至是天气。Coded Couture 也采用了这项高科技实现功能,能通过研究用户的生活方式和日常活动等信息,定制出个人专属的裙装。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服装的材质、颜色、装饰和廓形,以及穿衣场合等。

经过一周时间的数据收集后,这款应用就可以为你推荐或定制服装

Google 公司与 Ivyrevel 的联合创始人 Kenza Zouiten 和 Aleksandar Subosic 是这一项目的发起者,Ivyrevel 创办于 2013年,获得了 H&M 的投资,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通过算法和数据分析生成数字化定制产品。Google 与 Ivyrevel 团队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开发这款应用程序。在此之前,从未有公司真正实现服装领域的数字化定制。这是一个跨时代的项目,通过数据分析将用户的个性和偏好植入服装设计过程中,这在整个时尚行业都是独一无二的。当下要想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并非易事,私人定制价格不菲,消费者本身也缺乏专业的设计知识。这个项目通过数据定制私人服装的想法,能够帮助消费者们获取符合他们生活方式的服装。

不管是衣服的材质、颜色、装饰品以及袖口设计等都将依赖于数据分析

订制的服装设计会根据最新活动信息来调整,并在用户完成输入的一周后最终确定。应用将通过Awareness API(应用程序接口)和Snapshot API获得数据,而用户需要允许应用以这种方式获取数据。通过搜集的数据,应用可以追踪到用户每天的活动以及生活方式,包括你会去哪些地方旅行,你通常在哪里吃饭或者与朋友见面,当地的气候如何。经过一周时间的数据收集后,这款应用就可以为你推荐或定制服装,Google 表示:“这完全是数字化服装。”不管是衣服的材质、颜色、装饰品以及袖口设计等都将依赖于数据分析。最后,你还可以随意地调整衣服的轮廓、材质、颜色和装饰品。确认设计之后,用户只要在应用中一键下单,在家坐等收货就好了。

通过数据分析将用户的个性和偏好植入服装设计过程中

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进入到 Alpha 封闭测试阶段。Ivyrevel 已邀请一些对此项目感兴趣的消费者注册并试用,预计 Coded Couture 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发布。一些时尚界的红人已经用起了这款产品,它将在今年秋天正式推出。在 Ivyrevel 的官网,你已经可以看到一个叫做 Coded Couture 的页面,允许用户开放注册账号,并且拍摄了相关短片介绍何为“数字高级时装定制”。测试后,该应用程序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面向公众发布。两家公司一致表示未来定制一件衣服的价格最低只要 99 美元,就是想要传达高科技技术是为人类带来便利的经济实惠的理念。

瑞典服装品牌ivyrevel自开创以来一致秉承时尚和技术携手并进的理念

这款基于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命名为“数字高级时装定制(Coded Couture)”,将通过 Google 的 Awareness API(应用程序接口)和 Snapshot API 来进行数据追踪

在 Ivyrevel 的官网,你已经可以看到一个叫做 Coded Couture 的页面,允许用户开放注册账号,并且拍摄了相关短片介绍何为“数字高级时装定制”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