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密母公司 L Brands 假日季可比销售额增长5%

美国内衣巨头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以下简称“维密”)的母公司——美国时尚集团 L Brands, Inc. (以下简称“L Brands”)公布了2020年假日季销售业绩的最新情况,并发布了第四季度收益指导。

L Brands 表示,在为期九周(截至2021年1月2日)的假日季中,公司净销售额同比仅下降了1.8%至38.36亿美元,可比销售额增长了5%,得益于消费者在新年前购买了更多休闲服装、洗手液和家居产品等产品。

其中,L Brands 旗下的天然沐浴品牌 Bath&Body Works 表现强劲,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17%(高于去年同期9%的增幅);门店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5%,官网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64%。

维多利亚的秘密的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9%,较去年同期可比销售额下降12%有所改善;门店可比销售额同比下降23%,官网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24%。L Brands表示,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疫情期间购物中心客流量下降导致的,但维密的产品平均售价有所提升。

2020年疫情背景下的假日季显得尤为重要,各大零售商纷纷努力弥补此前因疫情导致的春季停业带来的损失,某种程度上,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帮助抵消了客流量下降的不利影响。

L Brands 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在2.70至2.80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预计的每股1.96美元。据悉,公司将于2月24日发布第四季度收益报告。

L Brands 首席执行官 Andrew Meslow 表示,“我们对于假日季的业绩非常满意,Bath&Body Works 和维密的盈利增长,业绩显著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环境,我们始终关注客户和员工的安全。Bath & Body Works 继续提供创纪录的业绩表现,展示了该品牌的实力。维密扭亏为盈的势头也在继续增强,这得益于我们优化商品品类,并集中执行利润改善计划。”

作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截止周四收盘 L Brands 股价上涨6.02%至每股46.17美元。

去年11月,L Brands 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4.1%至30.55亿美元,其中 Bath&Body Works 引领了公司的增长,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56%,维密可比销售额同比增长4%。

去年2月,美国私募基金 Sycamore Partners 曾宣布,已与 L Brands Inc. 达成协议,将以 5.25亿美元收购“维密”55%的控制性股权。(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估值11亿美元,危机中的维密品牌被私募基金 Sycamore控股收购)但随后不久,Sycamore Partners 以 L Brands 违反协议未经其许可关闭门店为由决定放弃收购。双方最后同意了结所有未决诉讼,且相互免除索赔。

L Brands 还将继续致力于将旗下沐浴品牌 Bath&Body Works 和青少年时尚品牌 Pinks 拆分出来,打造为独立的上市公司。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