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银座并木通店即将重装开业

最近 Louis Vuitton 路易威登一家新门店的设计火了,这是翻新后的 Louis Vuitton 东京银座并木通店,它会在 3 月 17 日重新开业。

银座并木通店是 LV 在日本有着重要地位的一家大店,它是 LV 在日本最早开出的直营门店之一,已经有 40 年历史,此前门店也经历过翻新。

而用 LV CEO Michael Burke 的话说,这次翻新后的银座并木通店“是一个新时代的象征”——在这个新时代,品牌门店以及它所带来的内容和活动都将是为一个地区专门打造的,这有别于过去奢侈品牌全球精品店保持风格统一的做法。

效果图

为所在地区定制的理念从外立面的设计就有体现,操刀设计的依旧是日本建筑师青木淳——这次翻新前,老店的外立面也是他设计的,包括去年开业的大阪旗舰店在内,LV 和青木淳已经合作了差不多有 10 个项目了。这一次,青木淳将不远处的东京湾的波浪“移植”到了银座并木通店的外立面,也有和大阪旗舰店的船帆造型相呼应。

外立面在效果图中是有些科幻感的液化效果,实际上是流动造型的玻璃幕墙,在不同时间、不同天气的光线下会营造出不同的气氛。

图片来自@haruka.soga

此前青木淳为 LV 银座并木通店设计的外立面长这样,摄影 Daici Ano

门店的室内设计还是由 LV 的老搭档 Peter Marino 负责,目前还没有太多具体信息流出,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其中会呈现不少日本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比如以藤村喜美子(Kimiko Fujimura)1977 年的作品《Wave Blue Line》为原型重新打造的 4 层楼高的巨幅作品。

效果图,从室内可以看到街景

门店共有 7 层(!),男女装和 Objets Nomades 旅行家居系列都会有售。6 楼设有 VIP 和 VIC 沙龙,咖啡馆 Le Café V 和首次推出的巧克力品牌 Le Chocolat V 则都安排在 7 楼。和大阪旗舰店一样,咖啡馆的部分依旧由须贺洋介(Yosuke Suga)主理,不过银座并木通店这里并没有法餐厅 Sugalabo V。

大阪店的 Le Café V 有供应咖啡、酒等饮品,以及甜品和主食(上两图)

这次备受关注的 Le Chocolat V 巧克力的口味也是由须贺洋介开发的,巧克力上饰有品牌标志性的 monogram,届时会通过盒装的形式出售,有 4 块、9 块、16 块和 125 块几种规格。

除了从当地汲取灵感的外立面、将大量日本本土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加入室内设计,以及请日本主厨负责咖啡馆和巧克力口味开发外,LV 还将在这家门店举行一场展览,专门回顾品牌和日本艺术家及设计师此前的合作。

其中的丝巾主题展厅

展览会有 10 个房间组成,川久保玲会单独占 1 间。川久保玲和 LV 的首次合作可以追溯到 2008 年,当时她为品牌打造了 6 只“party bags”;2014 年为庆祝品牌成立 160 周年, LV 和一群重量级设计师进行了联名,川久保玲也在其中,她设计的洞洞袋“Bag With Holes”目前二手市场价格涨到了 4 倍多,像 Farfetch 的标价已超过 8 万元(最初的发售价不到 2 万),而这次银座并木通店重新开业将带来这款洞洞袋的复刻。

除了川久保玲外,LV 此前和村上隆、草间弥生、山本宽斋、藤原浩等人的合作也会在这次的展览中亮相。展览将在 3 月 19 日开幕,会持续 2 个月的时间。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