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大型服饰企业品牌形象升级

如何成为设计驱动的企业?如何打造更强的设计团队和体系?一直是中国大型服饰企业面临的挑战和问题。

与2019年相比,2020年中国大型服饰企业与中国独立设计师合作数量明显增多,即从去年的8起增加至21起,而且多个合作都作为品牌/企业升级转型,形象焕新的关键事件。

与设计师跨界的中国大型服饰企业包括男装品牌卡宾、报喜鸟以及 GXG、内衣品牌三枪、童装品牌巴拉巴拉、以羊绒为特色的高端女装品牌鄂尔多斯、中高端女装 Lily、内衣品牌三枪,以及皮具配饰品牌迪桑娜等。

除常规的合作产品外,中国独立设计师们正携手中国大型服饰企业探讨和呈现更深层的品牌文化和理念,助力其形象升级,比如2020年3月,李宁CF(COUNTERFLOW BY LI-NING)携手敦煌博物馆植根传统文化,推出联名产品,设计师品牌 CHENPENG STUDIO 参与了该系列的设计企划和开发。

2020年10月,创办于 1937 年的中国内衣品牌三枪,携手中国设计师 Uma Wang,于 2021 春夏上海时装周发布时装秀。设计师 Uma Wang 擅长针织设计,是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服装设计师之一,三枪则是温暖了中国几代家庭的国民老品牌,两者融合之下,创造出符合当下审美与理念的现代设计,成为三枪品牌近年来全面拥抱时尚化的助燃剂。

未来值得关注的是,是否会有中国独立设计师成为中国本土商业品牌的创意总监?当然该合作发生的前提,取决于中国设计师是否能够真正理解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服饰企业是否在内部建立了完备的设计体系和组织。

附:中国大型服饰企业与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跨界案例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