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电商 Boohoo收购 Burton 等三个时尚品牌

英国时尚电商巨头 Boohoo 已经与Arcadia集团达成协议,将以252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后者手里剩下的最后三个品牌 —— Dorothy Perkins、Wallis 和 Burton。交易最快将于周二完成。

英国 Arcadia 集团于去年11月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去年12月,它先将大码女装零售商 Evans 以23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了澳大利亚服装公司 City Chic。本月初,它又将旗下最核心的高街时尚品牌 Topshop 及另外三个品牌 Topman、Miss Selfridge 和 HIIT 以3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了英国时尚电商 Asos。

Boohoo 宣布将接手 Dorothy Perkins、Wallis 和 Burton 品牌“所有的电子商务和数字资产,以及相关的知识产权,包括客户数据和相关的商业信息及库存”。和之前 Asos 的交易一样,Boohoo 没有提及实体门店的业务和员工。

Arcadia 集团的破产管理人德勤(Deloitte)表示,大约260个工作岗位将会随品牌一起转移到 Boohoo,主要是总部的职能部门,涉及品牌设计、采购、销售和数字业务。但这三个品牌的214家门店将被永久关闭,这将导致2450名员工失业。

在截至2020年8月29日的一个财年里,Dorothy Perkins、Wallis 和 Burton 品牌在所有渠道的未经审计的销售额约为4.278亿英镑,未经审计的EBITDA亏损约为1430万英镑。除去实体门店的业务后,未经审计的持续销售额约为1.788亿英镑。

虽然这三个品牌最近处境艰难,但他们的新主人强调:2020年这三个品牌拥有超过200万活跃用户,“而 Boohoo 集团在可扩展的多品牌平台上拥有超过15个品牌”,且正在强化男装的供应能力,此次收购“加强了”集团作为“全球时尚电子商务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Boohoo 表示,这是“在更广泛的人群中扩大 Boohoo市场份额的重要机会”。

Boohoo 特别提到了 Burton,他说:“Burton是一个成熟的品牌,Burton 将与 boohooMAN 和最近收购的 Maine 和 Mantaray 品牌一起,将强化 Boohoo 的男装品牌组合。”

Boohoo 的首席执行官 John Lyttle 表示:“在破产管理下收购这些英国的知名时尚品牌,我们将确保它们的传统得以延续。我们的投资目标是,将它们转变为适合当前市场环境的品牌。在将英国传统时尚品牌整合到我们成熟的多品牌平台方面,Boohoo 有着成功的记录,我们期待着把这些品牌带到我们的平台上。”

今年1月,Boohoo还以5500万英镑收购了英国百年老牌百货公司 Debenhams。

在过去两年里,Boohoo 还收购了许多其他英国高街品牌。包括去年以525万英镑收购了 Oasis 和 Warehouse 的线上业务。2019年从破产管理人手中收购了 Karen Millen 和 Coast 的线上业务。

By 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