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shop 前母公司 Arcadia 集团破产时欠债权人8亿英镑

据彭博社报道,英国 Philip Green 爵士的零售帝国 Arcadia 集团准备了一份发给债权人的财务报表,详细说明了公司在去年11月业务破产前所面临的境况。报表显示,Arcadia集团破产时共欠债权人约8亿英镑,养老金赤字远高于预期。

Arcadia 集团欠包括服装和面料供应商在内的贸易债权人1.63亿英镑,欠房东们近3700万英镑,欠英国税务当局大约4400万英镑。财务报表的情况表明,债权人只能收回所欠款项的一小部分。

文件还披露,Arcadia 集团的养老金赤字高达5.1亿英镑,其养老金计划涉及9000名员工。而分析师此前预估约为3.5亿英镑。

Arcadia的代表拒绝置评。

Philip Green 爵士曾被视为英国最杰出的零售业大亨之一,他的 Arcadia 集团本拥有 Topshop 和 Dorothy Perkins 等品牌。集团在去年11月进入了破产管理程序。此前的几年里该集团长期表现不佳,疫情封锁使其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

2016年 Philip Green 曾因养老金问题在议会遭到严厉抨击。他曾控制的另一家企业 BHS 百货集团被出售没多久后就宣布倒闭。当时议会称,他将现有和此前的 BHS 员工的养老金置于了危险境地,并通过支付大量股息使自己的家族获利。最终 Philip Green 同意向 BHS 养老金计划注入3.63亿英镑。

彭博社表示,Arcadia 的养老金赤字可能会收窄,因为该基金可以从拆分和出售业务中获得资金。Arcadia 养老金计划的受托人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证实,他们迄今已收回1.8亿英镑,预计还能收回更多,这将进一步收窄赤字。

英国时尚电商 Asos Plc 已经从 Arcadia 集团收购了 Topshop、Topman、Miss Selfridge 和 HIIT 等品牌,英国时尚电商巨头 Boohoo Group Plc 收购了其余品牌,包括 Dorothy Perkins、Wallis 和 Burton。

By zeng